橘子树🌲

山水有相逢

第六章

转眼间,高考倒计时已经进入了个位数。


时间真快。


辫儿和九郎是旁桌,班主任为了让他们好好学习,早就把桌子分开了,一人一桌。但是分开也没有什么效果,上课,九郎不是偷偷给辫儿写纸条,就是拄着手肘偷看辫儿,当然,该做题的时候也是做题的。咱九郎也是一个大学霸,年级前十呢!辫儿就更不用说了!德云学校的孩子高考就跟艺考学生差不多,分文化课,和专业课。九郎是文化课好,相声四门类就有些差,辫儿刚巧跟他相反。最近老师又弄了个什么‘学习互助小组’,就更让九郎得寸进尺的腻乎辫儿了!跟同桌简直没有差别!


九郎着小霸王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!整个德云学校,就没有他霍霍不到的地方。辫儿一个眼不见,就摘花沾草,上蹿下跳的。


这天儿晚上吃完晚饭,辫儿跟九郎回教室,路过荷花塘,见体育老师在那钓鱼带着他家姑娘。让九郎给看见了,这可不得了!拉着辫儿就过去了,辫儿心想过去就过去呗!谁曾想,不走了!非要钓上一个鱼不行!辫儿是打也打不过,也知道,北京人都爱玩儿,这管,咋管?转身就走了!


等九郎钓上鱼的时候,一看,自家角儿呢?没了!哎呦喂!赶紧走!小祖宗又要生气了!那体育老师还非得把鱼给九郎带着!找了个矿泉水瓶子,就给几寸长的小鲤鱼给放瓶子里了!这不,九郎急急忙忙地跑回教室,一瞅,好么!辫儿在那学英语呢!


“哎!辫儿!你咋走了?”九郎贱兮兮地凑过去把大脑袋放在桌子上,小眼睛眯成一条缝,咱也不知道他能看见点啥!反正就盯着辫儿!


“滚!”


“哎!咋生气了呢!”


“滚开我!”


“我错了!”


“滚,叫你回来不回来?爱回来不回来!谁管你?”


“嗯~,我错了,我那不是没听见么?”


“你还敢说你没听见!”


九郎见辫儿火头儿越来越大,一见大事不妙,赶紧想办法!


“欸!角儿,我错了!你看我给你带回来什么了?”说着就把那矿泉水瓶子装着的小鲤鱼,给角儿看!


“嘿嘿,我厉害吧!”九郎一脸求表扬的表情。


只见辫儿抻住九郎的右耳朵,就拧他!


“哎呦喂!疼!疼!祖宗!撒手喂!”


“那是人于大娘初春才撒进去的鱼苗,就让你这么给霍霍咯!赶紧给人放回去!”


“那咋体育老师在那钓鱼呢!”


“你看他鱼筒里有鱼吗?”


“那他让我带回来!”


“大傻子!老师坑你呢!”说着放开了耳朵,气冲冲地对九郎喊道“还不赶紧送回去!”


九郎一边捂着耳朵,揉了又揉,一边跑着。等到了荷花池塘一看,哪里有体育老师,早跑没影了!

Cao 九郎咒骂到。


到回宿舍的时候,还在哼唧唧,说自己耳朵热,难受!让辫儿给揉揉。


辫儿态度“滚一边子去!哪凉快哪呆着去!”


九郎,┭┮﹏┭┮,委屈。


围观者表示,呵呵!开心中夹杂着一种大仇得报的爽快!


当然,到被窝里,九郎抓着辫儿的手,自己动。给自己揉了揉还在红着的耳朵。


九郎一边哼唧唧,一边喊难受。


辫儿一边骂着他,一边给他揉了揉。


“下回不要揪耳朵了好不好?”


“嗯!”


“耳朵热了,想打架。”


“你想打我?”


“没!我哪舍得打你呀!”


“你想打我,杨晓瞎!”


“晚安,辫儿!爱你哟!”


又开始打呼噜装睡了!


辫儿被气笑了!整了整被子,往九郎那边靠了靠,睡过去了。


东风袅袅泛崇光,香雾霏霏月转廊。


那海棠花,也在月色的怀抱中,安然入睡。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