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树🌲

山水有相逢

第五章

第五章


临近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,九辫儿之间越来越腻乎,但是在阿陶和大林之间,却是像处于两极之地。


那天大林什么也不说,却也不让阿陶说话。之后两个人都在冷战。确切一点是大林单方面的冷战,甚麽话也不对阿陶说,甚至和其他人的交流为无。


后来,大林因病在家,也没在来上学。阿陶也不来上学了。具体原因也不太知道。每次一问老师,老师就说,你们啊。先把自己的高考考好了,再去操心别的事情。也不用担心他们,他们都挺好的。肯定比你们好。


      有一天放假,辫儿去姐夫家,问姐夫发生了什么?姐夫只是说,大林不想继续上学了。想继承家业!辫儿看姐夫不想多说就没再问。


      去厨房找姐姐,姐姐只是说,那是大林自己选的路,既然他父亲同意了,那就没什么大的问题,出不了事。


     “就这个?”堂堂惊讶地问。


     “嗯,没事,既然我师父那麽说了,就没什么大事情!再说了,咱们考大学,不也是一边学习,一边演出吗?大林在师父那,什么学不到?”辫儿靠在九郎怀里,一边说着,一边扒拉着九郎的手。


   “那阿陶呢?”九郎把手递给辫儿,问道。


   “对啊!阿陶呢?”小先生靠在堂堂身上问道。


   “哎呦,我这脑子,我,我给忘问了!”辫儿一激动打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
   “祖宗,打自己那麽用力干什么!”九郎赶紧拿手揉了揉辫儿的大腿。


   其余二人,面面相对,习以为常,不屑一顾。


   这么着,辫儿他们宿舍只剩下三个人了,九郎就每天往辫儿宿舍跑,终于有一天,辫儿作出了反应!


   “杨九郎,你能不能,别老往我们宿舍跑了!你是没宿舍吗?到底哪里是你的宿舍,快回你的宿舍!”辫儿使劲把九郎往门口推。但是,辫儿那小体格,推九郎,痴人说梦。


   九郎一把抱起辫儿,转了个圈,躺在了床上,把辫儿压在了身下。


“我不,不,我就想和你呆在一起。”一边说,一边儿拿着他那毛茸茸的脑袋往辫儿怀里扎。


蹭的辫儿直求饶。


“那你还赶我走吗?”


辫儿已经笑得浑身没劲了。屈服在了九字科师弟手下,直点头。


“那我要和你一起睡!”


辫儿刚想反驳,看见九郎跃跃欲试的手,只能点了点头。


“好!”


“好嘞!我去洗脚脚!会撒娇的捧哏最好命!”猛地亲了一口辫儿的脸颊,跑出去了!


辫儿躺在床上半天没动,不知道是没力气,还是怎摸样?


夜晚,熄灯之后。


辫儿床上。


九郎躺在外侧,辫儿躺在里侧,紧贴着墙。


九郎的手慢慢地摸了过去,吓得辫儿一激灵。


低声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我就看看是不是被子盖好了!欸,辫儿,你往我这边点,那边靠墙冷!怎么你这床,这么小?”


“这本来就是一个单人床好吧!你要想宽敞,快回你床上!没人逼你非得跟我挤在一起!”


“没,辫儿,我没嫌弃,我怕委屈了你!”


“那你更应该回去!”


“哎,你咋脚丫子这冰凉呢?”


“你干嘛!”


“我把你脚丫包在我脚里,你就暖和了!”


“我用你!你脚臭死了!”


辫儿说着却还是没挣脱,乖乖的躺着。


咳咳,“还睡不睡了?”小先生问了一句。


“我两个大活人还在呢!”堂堂补了一句。


呼呼,九郎打起了呼噜。


装得还挺像,辫儿想着。过了好久,辫儿还没睡着。但听着九郎的呼吸声,看来九郎睡着了。


辫儿睡不着,睁着眼睛,呆呆地。脚丫子早在九郎的脚里暖和了过来。


脚丫暖暖的,这是之前没有在被窝感受到的。之前总是半夜起夜脚丫还是冷的。特别奇妙,这种温暖的感觉。


一会儿,九郎那边就开始动弹,看来是挣开了被子,辫儿一摸,九郎那边半边没盖着,就揽了揽,给九郎掖好被子。一会儿九郎又把被子挣开了。辫儿这么来来回回给九郎盖了五六遍被子。最后实在不耐烦了!锤了九郎一下,死小孩,不听话!


辫儿索性就不给九郎盖被子了。


一会儿,九郎许是觉得冷了,又跑到辫儿身边,侧抱着辫儿睡觉。辫儿这么睡不舒服,就把九郎放好。来来回回,折腾,辫儿放弃了挣扎。一会儿便睡着了。


这时候,九郎露出来一个无声的笑容,紧了紧怀里的辫儿,心满意足的睡去。


晚安


评论

热度(24)